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春季开学“纪味”浓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蒋晓国 周兆湘 谭诚 编辑:周文君 2018-03-01 15: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周兆湘 谭诚)“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违规进行有偿补课,不得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微信红包,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道县纪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何荣军在全县教育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如是说。2月27日,道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小学春季开学工作会、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违规办班补课推进会等几会合一,会议传达了县纪委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共道县纪委、道县监察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十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安排部署2018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肃教育办学各项纪律、规定,严守“廉关”,营造“纪味”。

  开学前夕,道县教育系统践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由中共永州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是一项重要议程,为教育系统行政管理干部上好廉政教育开年第一课。警示片选取了全市近年来查处的数起典型案件,真实再现了一些堕落腐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滑坡、信念丧失,最终身陷囹圄的腐败历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切莫在贪欲下迷失、在诱惑前沉沦。

  “《迷失的初心》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充分展示了市委、市纪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道县纪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在会上要求,每个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党员干部都要撰写观后心得体会,入脑入心、以案为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抑制诱惑,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近年来,道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委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加强节假日、开学前后等重点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作风效能明察暗访活动,严防各类“节日病”。并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落实值班制,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以零容忍”态度处理到位,确保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