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创森办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3-01 10: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春回大地满园绿。2月26日,湘潭市创森办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的主题活动,湘钢一校161班二年级的小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湘钢一校的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拥有80余科200余种植物的科普园和拥有300余种野生动植物标本的标本室。市创森办工作人员以玩游戏的形式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小常识讲到认树、识树,从乱砍滥伐、森林病虫害、森林火灾为森林三大灾害讲到森林保护的小常识,从3月12日植树节讲到如何植树造林、爱林护林,从了解动物的基本常识讲到如何关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当天活动现场的小学生们听得专心致志并踊跃回答问题,市创森办还为答对题目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小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在科普园和标本室的参观学习中增长了创森知识,提升了生态文明意识。最后湘钢一校的小学生们还组织在科普园内捡拾落叶和拔除杂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