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北湖区:创新监督检查模式刹“四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训忠 贺文平 许文彬 编辑:何红华 2018-02-28 15: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训忠 贺文平 许文彬)春节期间,北湖区纪委监委、区作风办与各派驻机构抽调人员组成的24个“四风”监督检查组,对119家单位、33家政务服务窗口、2家公园景点、16个居民小区和76家宾馆、花店、KTV进行了专项明察暗访,发现“四风”问题线索26条。

  年关也是廉关。北湖区紧盯春节重要节点易发多发的风险点,持续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构建起“1(纪检监察)+X(各职能部门)”联合监督模式和“10(10个派驻纪检组)+4(4个区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片区)”联动监督检查模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情况、执行“十个严禁”等相关纪律规定等4项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撕开了发现“四风”问题的一道道“口子”,撒开了一张张纠治“四风”的“网子”,切实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横向监督有广度,纵向检查有深度。北湖区纠治“四风”监督检查过程中,由区纪委监委、区作风办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汇总、统一宣传,并组织由区财政、审计、公安、工商、税务、公车办等职能部门组成的监督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随同办事、角色模拟、问题跟踪、录音录像、电话询问、跟踪回访等方法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税务部门主要紧盯“十个严禁”执行情况、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问题、违规发放津贴和“三公”经费违规开支等开展监督检查。公安部门紧盯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赌涉毒开展专项检查。此外,北湖区还将4项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细化为12项检查清单,组织10个派驻纪检组和4个区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片区对区直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二级机构和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促使工作力量进一步向监督执纪一线倾斜下沉,并对检查过程和发现的问题线索予以纪实留痕。

  “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这就要求我们创新监督检查模式,紧盯‘节日腐败’问题,精准查纠打击,不给顶风违纪行为留有侥幸过关的空间。”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炜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