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涟源市严把苗木检疫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28 10: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为遏制有害生物入侵,涟源市林业局切实履行职责,严把苗木检疫关,确保出圃、入境苗木安全。

  严格实施种苗产地检疫和“一签两证”制度,组织森防技术人员深入各林场苗圃、个体育苗地开展产地检疫;对出圃苗木进行全面检疫,严格苗木等级制度,杜绝不合格苗木出圃或用于造林工程。加大植物检疫宣传力度,利用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植物检疫的重要性,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检疫工作的认识,增强苗木调运人自觉守法、自觉接受林业植物检疫意识。加强苗木流通环节管理,对调运木材、苗木等林产品的车辆进行严格抽检,严厉打击非法调入或贩卖不合格苗木行为。做好造林地的现场跟踪检疫工作,提升现场检疫跟踪服务,确保造林苗木检疫率达到100%。加强复检验收工作,造林工程结束后,对造林地块再次进行复检验收,坚决防止危险性有害生物随苗木传播蔓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