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野生动物保护再发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28 10: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野生动物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下正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野生动物们野外活动的活跃期。近日,湘西州各级林业部门周密部署、严格执法,春节期间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为切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再发力。

  凤凰县多管齐下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部门联动,成立由县森林公安局、县林业局野保股、林政股、乡镇林业站等单位组成的执法队伍,抽调执法人员150人开展联合执法。二是强化宣传。在县城和主要集镇街道,集贸市场及城乡结合部等人流集中地段,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40台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同时设立举报电话,邀请新闻媒体全程监督。三是严厉打击。发布了《凤凰县关于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通告》,共收缴野生动物蛇类4条、野鸡6只、豪猪1只、野山羊1只、竹鼠2只、野猪56.96公斤,与各酒楼餐馆签订守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承诺书76份。

  保靖县以中小学生为重点,强化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近日,保靖县林业局、酉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等单位联合在保靖民中思源学区举办“湿地日”宣传活动。3000多名学生涌入活动现场,观看宣传图片,阅览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咨询野生动物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通过参与活动,广大中下学生提高了对野生动物的认识,增强了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和社会责任。

  泸溪天桥山自然保护区加强监测巡护,强化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一是组织力量,不定时对保护区内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繁殖地、集群活动区进行巡查,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损毁野生动物栖息地的违法活动。二是设立卡所,对过往车辆进行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