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赏非遗、看大戏、猜灯谜 民俗文化年味香飘望城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编辑:李丽 2018-02-25 14: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长沙市望城区2018年民俗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2月25日讯(记者 朱友芳)非遗项目展演、免费电影播不停、花鼓戏表演、舞龙汇演、元宵喜乐会、麦霸争霸赛、猜灯谜……在长沙市望城区,这个新春佳节少了喧闹的鞭炮声,多了浓浓的传统文化味。2月24日,正值大年初九,长沙市望城区2018年民俗文化艺术节启动,一场好吃、好玩、好看的新春喜乐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新春开年大戏,2018年望城区民俗文化艺术节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颁奖典礼、经典电影“新春播不停”“新春颂福 好戏连连”戏曲天天演、舞龙汇演、元宵喜乐会等五大主题活动,将从大年初九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其中,剪纸、皮影等百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在全区十多个活动会场竞相亮相(系列活动具体安排见下表)。

  近年来,望城在“供给准、内容新、服务优、参与广”四个方面着力,全力策划组织了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形成了“每日有书、每周有戏、每月有约、四季欢歌”本土特色公共文化品牌。其中,“每月有约•星动望城”音乐汇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汇聚国内外高雅艺术,实现了优质文化资源与基层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将高雅艺术免费送到基层,让全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国内外顶级优秀文化剧目。全年500多场文化活动轮番上演,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凝聚更扎实、更厚重、更持久的文化力量和精神动力。

  2018年望城区民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安排表

  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颁奖典礼暨民俗文化艺术节启动式

  1、时间:正月初九(2月24日)19:00

  2、地点:雷锋大剧院

  3、活动简介:民俗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并对有杰出贡献的望城“非遗”传承人颁奖,同时穿插表演5个与“非遗”和望城古镇等主题有关的文艺节目。

  二、经典电影“新春播不停”活动

  1、时间: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2月25日至3月2日)14:30-16:30

  2、地点:雷锋影视文化中心

  3、活动简介:由电影公司连续6天免费为市民送电影。

  领票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望城发布、望城视界、文体新望城。

  三、“新春颂福 好戏连连”戏曲天天演活动

  1、时间: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2月25日至3月2日)19:00-21:00

  2、地点:雷锋影视文化中心

  3、活动简介:由雷锋艺术团连续6天免费为市民唱花鼓戏。

  领票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望城发布、望城视界、文体新望城。

  四、舞龙汇演

  1、时间:正月十四(3月1日)14:00

  2、地点:区政府市民广场

  3、简介:十五条各具特色的龙队齐聚市民广场,给广大群众提供一场视觉盛宴。

  五、元宵喜乐会

  1、时间:正月十四至正月十五(3月1日至2日)

  2、地点:正荣财富中心广场及内街

  3、具体安排如下:

  正月十四(3月1日)活动

  14:00-16:00 器乐表演专场表演(广场西主舞台)、音协苗苗艺术团(广场东分舞台)、歌厅麦霸争霸赛(内街365舞台)、趣味体育活动(望府路辅道)、图书阅览车体验及阅读推广活动(广场)

  18:30-19:00 西塘街老来俏艺术团暖场文艺表演(广场)

  19:00-19:30 元宵喜乐会启动仪式(广场西主舞台)

  19:30-21:00 群众文艺团队展演(广场西主舞台)

  19:00-21:00 音协苗苗戏协文艺表演专场(广场东分舞台)、群众K歌互动表演(内街365舞台)、新春送“福”书法惠民活动(内街)、民俗项目展演(广场及内街)、趣味体育活动(望府路辅道)、图书阅览车体验及阅读推广活动(广场)

  正月十五(3月2日)活动

  14:00-16:00 雷锋艺术团花鼓戏专场(广场西主舞台)、音协苗苗艺术团文艺表演专场(广场东分舞台)、歌厅麦霸争霸赛(内街365舞台)、趣味体育活动(望府路辅道)、图书阅览车体验及阅读推广活动(广场)

  19:00-21:00 元宵晚会(望城艺术专场)、音协苗苗戏协文艺表演专场(广场东分舞台)、猜灯谜活动(广场)、群众K歌互动表演及有奖答题(内街365舞台)、新春送“福”书法惠民活动(内街)、民俗项目展演(广场及内街)、趣味体育活动(望府路辅道)、图书阅览车体验及阅读推广活动(广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