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华“春风行动”打响“产业项目建设年”第一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汪继文 编辑:唐韵 2018-02-24 16: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汪继文)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江华瑶族自治县体育馆广场却是暖意融融,人潮涌动,从年前开始的 “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热度不减,温度不降。截至目前,共吸引了10000余人进场求职,3000余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在年初的省市县经济工作会上,把2018年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是江华县打响“产业项目建设年”第一战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返乡农民工、打工能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搭建平台,一方面满足农民工家门口就业的愿望,另一方面为工业园区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服好务、招好工、留住人。

  为使招聘会达到更好的效果,让更多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顺利就业,活动前通过劳务协作信息平台采集信息,特别是在外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采集。据统计,江华县常年在外地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5024人。春节前,为了让这些在外务工的贫困户顺利回家,并实现他们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江华县统战部、人社局、经开区、团县委联合开展了免费接农民工回家过年活动,专门雇用4辆豪华大巴,制定了线路计划,按照制定的线路和地点,把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安全地送到离家近的地点下车。“春风行动”期间,又专门安排了4辆大公交车和小面包车,在附近乡镇和社区免费接送求职人员参加招聘活动。让求职人员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我跟明意湖已经签订了就业协议,从事财务工作,试用期三个月,3700元一个月,试用期满后工资会更高,比我在广东的工资少不了多少,我决定不出去打工了,就在家门口工作。”活动现场,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的打工妹李芳芳对自己在招聘会上找到的工作及待遇表示十分满意。

  此次招聘会共有52家企业参会,提供5757个就业岗位,涉及家政、建材、保安、物流、电工、平面设计、会计、销售、仓库管理、普工等行业和工种,截至发稿,共吸引了10000余人进场求职,3000余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今年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2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