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春节后的第一次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都议了这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陈雪骅 2018-02-23 22: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2018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2018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维护核心,以奋斗者的姿态和精神做好长沙各项工作,以开拓的精神拿下一系列硬改革,把改革扎扎实实进行到底。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以有效的载体和途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培训。统筹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班子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确保组织部门自身过硬,全面加强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行之有效的学习培训、学习教育活动,针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课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和解决问题。聚焦发展用好统战资源,在招商引资上继续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建设一支全面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广大统战干部在思想认识、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作风形象上有“大提升”。

  会议听取了市委办公厅工作、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市委办公厅在反“四风”上,既要当表率,又要把好关,跳出惯例和“老规矩”,狠抓作风建设工作落实;突出统筹协调,在精简会议、活动、文件等方面出实招,为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注重机关党务和业务“两手抓”,注重聚焦问题、夯实基层组织,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的责任,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委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督查目的,突出督查重点,抓住关键领域,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督查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长沙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关规定》、《中共长沙市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中共长沙市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长沙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长沙市委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记者 舒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