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化:扎紧织牢春节“廉”网过“严”节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贺文英 编辑:罗玉林 2018-02-23 15: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2月23日讯(通讯员 贺文英)“你好,我们是县作风办工作人员,需要调取相关监控……”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人们还沉浸在过春节的喜庆氛围中,安化县作风检查小组却已经开始忙碌,在县城某酒店,工作人员正在调取监控,对春节期间收送礼金的相关线索进行核查。

  及早谋划,层层部署,安化县纪委分别于春节节前、节中、节后开展专项检查,做到警示教育不放松,执纪问责不手软,为全县党员干部过“廉节”树新风提供坚强的纪律支持,党纪立案11人,成为史上最严春节。

  及早提醒是对干部最好的关心

  临近过年,聚会多了,借机办酒宴的人也多了起来,这其中不乏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2月6日,在安化县房产局,有两名干部分别通过微信同事群发布摆“三朝”酒与满月酒的邀请信息。

  接到举报后安化县纪委迅速行动,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要求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相关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对干职工的教育管理,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让干部少犯错,也能让干部免于处分,这是关心干部的最好体现,不少网友看到紧急叫停两场酒宴的信息后为安化县纪委点赞并陆续转发。

  让违纪行为曝晒于阳光之下

  2月6日中午,县作风办工作人员在进行暗访时发现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李某邀请县城管局工作人员魏某、县职业学校退休教师吴某、县中医院放射科主任曾某到县民政局三楼殡葬管理所办公室打牌,其中李某、魏某、吴某三人中餐均有饮酒行为,当作风检查人员取证离开时,李某追至一楼,对工作人员进行谩骂纠缠,抢夺执法记录仪和证件,阻碍执纪活动,李某等人顶风违纪,最终受到严厉处分。

  此消息在“安化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后,一夜之间点击率上万,这是安化县纪委在春节前狠抓“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通过将违纪违规行为通报曝光,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震慑。春节期间,安化县作风检查小组共开展明查暗访6次,全县23个乡镇分别开展了一次自查自纠,各派驻纪检组对驻在单位进行全面深入的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6条。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2月13日,临近春节,安化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委(委务)会议,决定对县卫计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7人节日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进行立案审查,此举尤如一枚重磅炸弹,给即将过年的党员干部们清醒一击。

  2018年2月初,县精神病防治院院长、支部书记袁某,和县精神病防治院副支书、工会主席姚某商定,给县卫计局和县人社局医保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拜年,由袁某和姚某经手送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某、谌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政医管股股长杨某、副股长肖某等20名工作人员不等金额的红包。县纪委对夏某、谌某等7人党纪立案审查,对其他收送礼金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对县卫计局党组织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组织负责人诫勉谈话。

  动辄则咎,绝不奉行好人主义,将监督体现在日常,将问责的武器用在点子上,释放执纪必严,持纪必纠的强烈信号,这是安化县纪委抓铁有痕,打造最严春节的一项举措。

  “问责不是目的,严管才是厚爱,才是对同志负责。”安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靖华表示,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敢于黑脸,敢于失责必问,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以小见大,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将重要节日节点监督检查举措延伸到日常,才能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2018年,安化将重拳出击整治“四风”问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以此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