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林业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23 10: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近日,郴州北湖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伟带领部分局班子成员及精准扶贫责任帮扶人会同扶贫组成单位的同志,来到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桃源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春节慰问活动。

  张志伟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通组公路、村小型光伏发电站、合作社养殖基地等现场,亲切走访慰问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桃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随后在桃源村委会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张志伟听取了桃源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支书何生同志、村支两委负责人的对2017年桃源村精准扶贫工作汇报以及困难群众代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反馈和建议。张志伟指出,2017年扶贫工作队通过转变思想,及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贫方案及措施,积极向上争取扶贫项目及资金,桃源村扶贫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张志伟强调,扶贫工作队及村支两委要进一步“穷则思变”,着力抓好高山生态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利用当地有“北湖屋脊”之称的二尖峰的旅游资源优势,挖掘瑶族文化,向区旅游、交通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同时,要勇于担当,敢于突破,有效解决当前精准扶贫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桃源村扶贫措施有力有效,以特色种、养殖为主,合作社为辅,其中全村贫困户种植杭白菊80亩、桃树32亩、油茶100亩、杉木40亩;种植水稻89.4亩、楠竹232亩、蔬菜13.9亩、养猪127头、牛54头、家禽1105只、高山冷水和花鱼89.4亩、蜜蜂32箱、药材3亩。发展了一批特色种、养殖专业户,共计19户。同时开展了医疗救助、危房改造、教育扶持、金融信贷分红、基础设施建设、生态脱贫、教育扶持、物资发放等措施,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很多困难,深得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