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桃江人的新春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胡卫红 编辑:陈纲 2018-02-22 10: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东(左一)、陈贝(右一)两姐弟合照。

  红网时刻益阳2月22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胡卫红)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近日,记者来到益阳市桃江县,倾听人们的新春愿望。

  家住桃江县桃花江镇的陈东2017年下半年高中没有毕业就去了长沙一家酒店打工。春节回家,谈起新年的愿望,他说,今年18岁,打工不是长久之计,新的一年还是要学门技术,届时到爸爸所在的单位上班。

  陈东的姐姐陈贝今年大学毕业,学师范的她,打算今年先到省城的师资培训机构工作,然后找机会考个教师岗位,“当一名人民教师是我的理想,希望这愿望新年能够实现”。

肖爱国。

  家住三堂街镇的肖爱国,今年54岁。2010年,他通过北京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应聘到中国路桥公司位于吉尔吉斯坦的一个交通项目打工,主要负责公司油库和库房的管理,这一去就是8年。

  肖大哥告诉记者,在国外打工,生活和待遇都不错,很是满足。

  “我现在身体还好,如果可以,还要在吉尔吉斯坦干几年,多攒些美金再回来。”

  新的一年,肖爱国希望一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陈汉洪(右一)。

  今年75岁陈汉洪是马迹塘镇南山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双目失明,生活起居全靠老伴照顾。老人说,感谢党的惠民政策,新的一年,希望一家能摘掉贫困帽,早日过上好日子。

陈南勋。

  陈南勋大爷是大栗港镇人,今年78岁,老伴几年前因病去世,三个子女都已成家立业,对老人也特别孝顺。

  谈及新年的愿望,老人告诉记者,自己的老父亲活到了103岁,他希望自己至少要活到100岁,而且是要高质量享受晚年生活,“多看看这美好时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