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篮球、广场舞、春晚 汨罗万林村热闹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凯 编辑:陈纲 2018-02-22 10: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篮球健儿合影。

精彩的广场舞表演。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凯)丁酉岁末,戊戌年初,湖南省汨罗市川山坪镇万林村晒谷石组农民自发组织举办了篮球赛、广场舞赛、春晚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展示了新时期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风貌。

  2017年腊月二十八,适逢邻组中门屋新球场竣工之际,后辈青年才俊纷纷返回老家参加了一场精心策划的篮球赛。球员平均年龄约20岁,平均身高约1.75米,大多为就读或已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哨声一响,比分便交替上升,十分焦灼,各球员跑跳带传运投,非常专业。父老乡亲们不断为双方球员加油助威,现场火爆程度丝毫不逊色于专业赛事。最终比分定格在43:41,双方队员握手拥抱,篮球友谊赛落下帷幕。

  随后进行了广场舞赛。中门屋代表队由四位青春洋溢的年轻人组成,她们分别跳了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舞、动感十足的爵士舞、气势磅礴的民族舞等。晒谷石代表队派出由12人组成的大队伍,她们平均年龄近50岁,踩着乐点,挥着扇子,满脸甜蜜幸福,精气神不输晚辈后生!

  虽然一天后就要过年,但村民们又立马开始准备正月初二的第二届文艺晚会。长辈晚辈全体齐心协力,从舞台、灯光、音响、服装、道具、会场布置、节目单、主持稿、彩排,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推进。晚会节目形式多样:二胡独奏、吉他弹唱、京剧、花鼓戏、现场作画、配乐朗诵、街舞、现代舞、对唱、独唱、珠心算表演等,德高望重的老人,意气风发的青年,初生牛犊的小孩,均拿出自己的绝活,将晒谷石人的才华尽情展现。演出前后,组委会共收到全组35户人家约两万元的公益赞助,用于村庄美化、奖励品学兼优的小孩、资助贫困老人家庭等。

  政通人和歌乐业,与时俱进开新局。汨罗市川山坪镇万林村晒谷石在各级政府的正确指引关怀下,各类活动成功举办,塑造出和谐共建的“晒谷石形象”,展示了不甘落后,唱响以奋进为魂的“晒谷石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