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戒毒所过年 老队长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刚 彭金辉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22 10: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李阳波强烈要求春节上班值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

“很快就要离开工作了几十年的岗位了,说实话,真有点舍不得。”李阳波说。

  红网时刻岳阳2月20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彭金辉)“老李,你今天怎么也来接班了?不是已经安排你春节休全假么?”2月19日8时,湖南省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大队长赵志华对准时来到门卫值班岗接班的民警李阳波说道。“这是我最后一次春节值班,也是我作为警察的最后一班岗了。”李阳波笑着回答,“就请领导满足我的心愿吧。”

  1958年3月出生的李阳波,有着35年警龄,今年3月将办理退休手续。30多年来,李阳波一直工作在中队、大队一线,身患糖尿病、血吸虫病等多种疾病。去年10月,需住院治疗的他,特意让医院开了家庭病床,当班时间就在戒毒所医务室治疗,只在轮休时才会前往医院治疗,未耽误一天工作、未让同事顶过一个班。

  春节前夕,考虑到李阳波身体欠佳,加之他春节后就将到龄退休,大队报请所里同意,未安排他春节值班。然而,李阳波竟发挥出自己一贯的工作热情,放弃领导合情合理合规的关照,强烈要求春节上班值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

  “很快就要离开工作了几十年的岗位了,说实话,真有点舍不得。”李阳波说,“以后休息时间多得是,能多一个兄弟回家过年也是好的。”

  每隔半小时向戒毒所指挥中心报告一次值班情况,每隔1个小时绕戒毒所大院围墙巡查一遍……李阳波如往常般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值班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坚守了一辈子的事业默默燃烧着自己的能量,为奋斗在各行各业的人们做好榜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