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直播奉嘎山”打开脱贫致富一扇窗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王俞 2018-02-17 16: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来到湖南人口第一大县、国家级贫困县、扶贫攻坚的重要战场——新化县。本次直播名称为“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节目于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4日)至大年初三(2月18日)连续五天在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播出。

  作为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的招牌节目,“直播”走进贫困县新化的奉嘎山,可谓意义重大。对国家级贫困县、扶贫攻坚重要战场的新化来说,无异于打开了脱贫致富的一扇窗,给奉嘎山乃至整个新化脱贫带来了无尽的希望和想象,更将有力地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愿景的实现。

  有媒体曾统计称,湖南卫视覆盖人口高达10亿,日均收看人数超过2.1亿人次,在全国同级卫视平台中更是遥遥领先。而“直播奉嘎山”通过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连续五天的播出,毫无疑问将让湖南乃至全国全世界对以奉嘎山为代表的新化有一个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奉嘎山》依托梅山文化,带领观众在“古桃花源”里过大年。除了一个直播主会场,还设立了五个分会场。集中展示新化美食、新化山歌、梅山武术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幸福的歌声、团圆的味道、神奇的武术……完美地展现了新化这块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

  对于广大观众来说,连续五天播出的《直播奉嘎山》,无异于一次艺术和生活的享受,在这里,他们能够深刻地感受到贫困地区浓浓的年味,找寻到身边早已失去的那种年味,引发更广泛的内心共鸣,能够探寻到新化这片神秘土地的独特文化魅力,能够更直观地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

  更重要的是,五天的《直播奉嘎山》,还将进一步扩大新化旅游的感召力,提升新化的知名度,激发观众旅游探寻的热情。事实上,电视直播激发旅游热情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就以央视春晚为例,有媒体调查发现,近几年的分会场在春晚过后都实现游客“井喷式”增长。

  湖南卫视推出的《直播奉嘎山》节目,我们相信也同样具有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直播奉嘎山》打开外界了解奉嘎山乃至新化一扇窗的同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掀起新的旅游热潮,必定能够为当地脱贫致富,实现小康梦打开另一扇窗。

  当然,我们更加期望,“直播”能够走进更多贫困地区,让全国乃至全世界记住湖南,了解湖南,走进湖南,在展示自然生态、民俗文化等方面风采的同时,传递出湖南的精气神。

  文/禹海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