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献词|祝福奋进湖南,致敬改革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易木 2018-02-14 11: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2日,湖南省委、省政府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向全省各族人民拜年。

  洞庭湖滨安澜静美,湘资沅澧四水流长。

  春节前夕,红网“新春走基层”的记者们用笔尖和镜头定格下一帧帧美好生活的画面:在湘潭乡村,贫困户许向前收到了6头沙子岭猪仔,“造血式”扶贫使他在小康路上满怀信心;在邵阳街头,一群东北人在小年夜里围桌吃东北菜,他们在异乡品味舌尖上的乡愁;在永州东安,超过6000名“过年客”成“回归雁”,幻化出一个大写的“家”……传统与崭新的年味,在湖湘大地碰撞融合,一首用富饶、美丽、幸福作注脚的年赋正挥毫泼墨。

  你好戊戌,你好湖南,你好中国!

  回首丁酉,三湘大地奋斗者的足迹,被凝炼成字字句句,笔墨淋漓地写入新湖南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年赋。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趋优,写下“湖南速度向湖南质量转变”的精彩之句;聚焦“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创新开放高地建设,写下“湖南产品向湖南品牌转变”的生动之句;聚焦“三大攻坚战”,破解小康路上的痛点难点问题,写下“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幸福之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打虎拍蝇猎狐,写下“以‘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的清新之句;聚焦“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抢抓中部崛起机遇,写下“找准坐标弄大潮”的宏伟之句……

  过去的一年,立足于“一带一部”湖南开放发展的新坐标,不断延伸国内、国外多重发展半径,向内舞起长江中游城市群龙头,向外扩大合作交流“朋友圈”,湖南的开放大业其景日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美潇湘,还看今朝,富饶、美丽、幸福在这片谱写过一曲曲历史壮歌的红色热土上被描绘得愈加清晰,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丁酉之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建设新湖南翻开崭新的一页。 新的一年,应当继续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完善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强省,推动形成湖南全面开放新格局。

  改革维艰,奋斗以成。建功新时代,须拿出些湖南人民的“精气神”,以自我革新的智慧继续破题。虽然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等着攻下,但我们始终坚信,改革关头勇者胜,唯有保持雄心壮志、定力魄力,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真正使湖南在改革进程中走得更稳、更快、更远。

  祝福戊戌,祝福湖南,祝福中国!

  肩扛崛起重任,开放永不停歇。从着眼长远,坚持与世界互动,不断在开放合作中踏浪前行,构筑起内陆开放的新高地,方能芙蓉国里百芳争艳,让“湘遇湘见”遍布地球村的每一个角落。

  祝福坚守一线的奋斗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愿所有人的努力都换来更多朋友的点赞;祝福团聚家中的朋友们,家和事兴国更旺,愿所有人的相聚,能瞬间点燃和乐美满的激情;祝福此刻屏幕前的您,云端幸福零距离,愿文字的温度,扬起我们更美的笑容……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此时此刻,通往美好生活的道路正铺陈在我们脚下,让我们启梦出发,去描画满天彩霞,阔步迈向繁花绽放的春天。

  文/红网时刻评论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