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机关正风肃纪 严治“四风”过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徐涛 肖杰 编辑:马丽红 2018-02-13 19: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徐涛 肖杰)春节临近,湖南省环保厅机关严把关口、防微杜渐,到处有巡查,到处有探头。湖南省环保厅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湖南省环保厅党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要求落实落地,驰而不息纠“四风”问题。湖南省环保厅直属机关纪委积极作为、把关提醒,坚决打好作风督查持久战,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廉节”。

  架好“高压线”。湖南省环保厅直属机关纪委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的紧急通知》,及时转发湖南省直纪工委《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格政治纪律,党中央和湖南省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和湖南省委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和湖南省委禁止的坚决杜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同时从严肃财经纪律、严肃工作纪律、严肃生活纪律和严肃组织纪律、严肃群众纪律等方面进行量化细化。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电梯口张贴警示标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对门卫人员进行专门教育,不许代寄(代)存节礼、不许拜节人员进入机关,并做好登记。开通平台举报电话,检修所有监控系统,每天梳理,及时责成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鸣响“警示钟”。湖南省环保厅直属机关纪委充分利用厅综合办公平台和互联网等便捷途径,通过平台邮件、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发送节日期间廉政注意事项,及时传达中央、湖南省委和省纪委关于廉洁过年相关规定。组织观看了《忠诚与背叛》等廉政专题片。厅党组高度重视元旦春节党风廉政建设,春节前半个月厅党组会上列出专门议题进行研究部署;厅党组成员结合参加民主生活会和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对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同志先后三次在厅系统党员干部大会上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过年工作提要求作指示,明确要求下属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以汇报工作为名到机关拜节收送红包礼金等。厅属各单位也按照要求,迅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传达,充分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实现全覆盖、全知晓、无盲区。

  筑牢“防火墙”。元旦以来,湖南省环保厅直属机关纪委加强执纪监督力度,开展专项督查,筑建廉节防火墙。抽调相关单位纪检人员,采取明查与暗访、交叉查和“点穴”式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对单位办公区域、周边饭店、宾馆歌厅等娱乐场所明察暗访3次、专项检查2次、随机抽查2次,重点督查两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收送红包、礼品、礼金和打牌赌博、“一桌餐”等行为,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行为,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款旅游娱乐消费等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督查活动发现有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在春节期间出现上述问题的,一经查实,一律按照相关法纪法规处理。厅党组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公开曝光顶风违纪行为,不遮掩、不护短,发现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是领导干部的先一律免职再追责,坚持“一案双查”,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