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邵县向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亮剑 开展“冬春攻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红辉 肖振华 编辑:余艺丹 2018-02-13 14: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历来是食药监系统的执法重点。按照上级统一安排,新邵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联合办案,开展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冬春攻势”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区域覆盖群众关心关注反响强烈的问题。重点打击冷冻肉品、进口酒水、地沟油、瘦肉精、水产品、豆制品、调味品、减肥产品、性保健品等领域食品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犯罪;重点打击伪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风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儿童用药、中药类、美容针剂、精神药品等危害药品安全犯罪。重点排查销售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翻新、走私、组装大型在用医疗设备以及网络销售假冒、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等犯罪线索。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专项行动特别注重网上网下的联动治理。紧盯网上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可疑电商,以及食品、保健食品、生物制品、有非法处置危险废物嫌疑的化工购销QQ群、微信群、贴吧等网络社群。

  执法人员表示,城乡结合部及边界等管理空白地区,冷冻库、乡村诊所、农贸市场、批发市场、校园周边、网络第三方平台、医疗美容机构、保健食品推销场所、成人用品销售点、医疗器械推销场所、餐饮消费场所等部位是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易发区域。新邵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将采取“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也欢迎投诉举报,对于举报线索,将加强研判;一经查实,坚决取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