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邵县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振华 编辑:余艺丹 2018-02-13 14: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确保不发生一起一般以上食源性和食品中毒等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这是新邵县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目标。本次整治将一直延续到3月20日,覆盖整个新春佳节。

  本次整治加强节令性和热销食品的监管。加大对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面及面制品、酒类、食用油、饮料、调味品等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市场节日热销食品的抽样检验力度;坚决打击和严肃查处使用回收原料生产食品。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生产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病死病害禽畜肉和注水肉的行为,严防未经检验的肉流入市场。

  以承办节日聚会较多的餐饮服务企业为重点单位,以节令性食品级食品添加剂为重点产品,以进货检验和凉菜制作级熟肉加工为重点环节,加强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管。

  执法人员表示,本次专项行动十分务实,会将监管重心下移到农村市场,加大对年货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并追查不合格食品购进源头及销售去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