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沅江全面部署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13 10: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2月12日,沅江市召开2018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各镇、场、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林业局全体党组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各林业站站长参加了会议。沅江市副市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造林绿化工作,重点解读了《沅江市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方案》。2018年的造林绿化工作要紧紧围绕林业重点工程建设、高标准农田防护林建设、乡村振兴造林绿化、生态修复造林绿化等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全面完成省、地下达的2.4万亩造林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场街道和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建设生态文明,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是生态文明建设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造林绿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靠实目标。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把宣传发动作为造林绿化工作的第一道工序,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宣传林业法规和林业知识,增强全社会关注生态的忧患意识、改善生态的责任意识、保护生态的法律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造林绿化和重视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要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高潮,增强干部群众的造林绿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义务植树的尽责率和实际成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加强对造林绿化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研究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绿化的质量和进度,确保造林绿化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全市上下要把植树造林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发动,科学合理规划,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造林高潮,确保今年的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沅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