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慈利县:倡导文明祭祀 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12 10: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新春在即,又将迎来祭祀高峰,加上持续晴好的天气,给森林防火带来严峻考验。张家界市慈利县江垭林场于近日发出通告,大力倡导“鲜花祭祀”新风尚,杜绝发生森林火灾,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通告规定,春节等传统祭祀日期间,江垭林场范围内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祭品等。为引导人们文明祭祀,江垭林场将在江垭城门洞(北门)和场部护林哨卡免费为上山祭祀人员发放鲜花等文明祭祀用品。

  此通告发出后反响强烈,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各界人士纷纷点赞并转发了该通告,尤其对“鲜花祭祀”表现出极大热情和支持。江垭林场为此已经准备了3000多束菊花,春节期间,将由该场森林防火值班人员负责劝导文明祭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