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市全面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12 10: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为贯彻落实2月7日全市森林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春节前后森林防火安全。2月8日至10日,永州市森防指组织四个督查组,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宋振平带队,前往各县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各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查访等方式,对各县区的安排部署、值班备勤、火源管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督促整改。

  宋振平要求,一是要巡逻巡查到位。所有护林人员必须每天不间断地巡山护林,及时发现排除隐患。乡镇、村组干部要分片包干到人到山头,把好重要关口,防范火灾发生。二是要应急处置到位。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出现火情要及时、快捷、高效、科学施救,及时准确报送火情信息,确保有火不成灾、有灾不扩大,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事件。三是责任追究到位。一方面,森林公安要严格执行火案必破制度,实现以案释法的教育效果。另一方面,要严格执行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对失职、渎职和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的,对有火不报、大火小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对随意发布火情信息、越级上报火灾情况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