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年夜饭“花样”多 还有“厨师到家”服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唐飞飞 2018-02-12 09: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过年比往年轻松多了,儿子从网上订了年夜饭火锅。”2月11日,家住长沙市五一广场附近的杨女士笑言,今年家中的年夜饭有点特别,“只要隔水蒸或者热锅滚一下,就可以吃了。”

  2月11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离大年夜还有不到一周时间,长沙市内的餐馆、酒店推出的年夜饭“花样”不少,除销售半成品外卖方便顾客,还为到店就餐的顾客提供年味十足的活动,甚至出动大厨提供上门定制服务。

  厨师上门做,最低8000元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年夜饭大量预订需求,不少商家推出了年夜饭外卖,如运达喜来登酒店推出“厨师到家”服务,酒店厨师大年三十可上门现做年夜饭。

  据运达喜来登餐饮部工作人员介绍,酒店可提供食材,价格同店面一样的标准,“厨师会提前两小时上门准备,保证顾客的时间要求。”据了解,厨师服务费达1000元以上,加上酒店菜品价格,一餐“高端定制”年夜饭至少需要花费8000元。

  不仅是星级酒店,一些餐饮品牌也推出了“年夜饭外卖”。在坡子街火宫殿湘菜首府,包括全家福、桂鱼等六道菜在内的半成品年夜饭外卖正在出售。记者现场了解到,一盒半成品礼盒的价格为498元,且需预订。

  此外,火宫殿还推出传统年味趣味节目。“除戏剧表演外,大年夜还请了 ‘ 财神’来向顾客随机赠送礼物,更有热闹的年味儿活动。”火宫殿运营部龙经理表示。

  年夜饭半成品

  月售近7000份

  “现在饭店年夜饭很难订到,自己又不会做,也不想全部让父母忙活。” 说起今年的年夜饭,刚放假回家的小杨表示自己在网上订购了一套年夜饭“半成品”。

  同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年夜饭半成品,便跳出了近十几页的相关宝贝,价格有高有低。其中,农夫园味年夜饭礼盒是目前淘宝上最贵的半成品年夜饭,售价2888元。而从销量看,价位在200至500元的最热销。其中,一款428元的好得睐年夜饭半成品(16道菜)近一个月内已售出6955盒。

  不过,记者同时发现,网店商家提供的菜单,有不少并未标明菜的主料、辅料和重量。“要是在大年夜把肚子给吃坏了,还真有点‘滑稽’。”传媒工作者黄小姐表示。

  增设桌位仍难订到

  2月12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致电长沙多家大酒店和餐馆后了解到:市区内各大餐馆和酒店,特别是高端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已近饱和。

  “包厢在半个月前就预订满了。”徐记海鲜湘江中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只剩下大厅还有一些中午时段的桌位可以预订,“避开用餐高峰,赶个年午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万达文华酒店、运达喜来登酒店等高端酒店年夜饭包厢预订也已满员,临时增加的桌位也一位难求。■见习记者 陈柯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