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全面开展“野保大清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双燕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2-12 10: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双燕)张家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野保大清查”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临近春节,少数商户心存侥幸、铤而走险,部分地区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有所抬头。省林业厅迅速下发督办函,派出专门人员赴张家界开展现场督办工作,并于2月6日召开现场督办会,市县林业部门、志愿者代表、媒体代表等一同参加。

  张家界市政府印发《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非法狩猎的通告》。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野保大清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并联合工商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联合开展非法经营、食用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行动开展以来,张家界市林业局主动曝光了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典型案例,约谈了7名有经营资质的商户,与22名从业人员鉴定了承诺书。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市林业局局长陈光明表示,“野保大清查”专项整治行动将在张家界形成常态机制,对于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