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鼎城:监督触角延伸“8小时外” 严防“灯下黑”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陈纲 2018-02-08 11: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8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再次强调,纪检干部一人外出吃饭的,必须向分管领导报告;两人以上共同参加饭局的,必须向书记报告。”2月7日,在常德市鼎城区纪委谈心谈话工作会议上,鼎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王明东重申纪检干部外出吃饭报告的制度。

  鼎城区纪委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做到正人先正己,严防“灯下黑”。将理想信念和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列入年度学习教育计划,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提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开展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学习,定期组织对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行为。

  同时,将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纳入监管范围,不定期深入各部室、派驻纪检组,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等情况监督检查,把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的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以外”。

  “纪检干部身份不是‘护身符’,纪检监察干部在党纪面前绝无‘特权’,与其他党员干部一样,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诱惑和腐蚀,必须更加严格要求,加强管理。”鼎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