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万里援疆洒深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刘振 袁玲丽 编辑:李丽 2018-02-07 10: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振 袁玲丽

  “现在国家大力援助新疆建设,我作为党培养的一名医生,理应出一分力。”2月6日,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援疆回乡休假的罗良贤医生对记者说。

  今年43岁的罗良贤是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重症病房主任,从事危急重救治工作20多年。2017年2月,他受组织委派,赴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参加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托克逊县人民医院收治危重病人能力弱、转诊率较高。”为改变这种局面,罗良贤每天带领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同事们,一起进行诊断、查房,并经常为当地医生做全科操作培训,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手术、护理和应急处置等知识。

  托克逊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艾克拜尔·阿不来提说:“罗医生经常手把手教我们气管插管术、神经脉穿刺术、危重病人营养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援疆一年来,罗良贤组织并参与抢救195人次,其中加班抢救危重病人30多人次。他用精湛医术,在托克逊留下一个个动人故事。

  2017年3月2日深夜,维吾尔族农民布努尔·提拉江感到胸闷、呼吸急促,被送到医院,CT等检查还未做完,其病情迅速恶化。情急之下,重症科主任艾尔夏电话联系罗良贤,罗良贤先在电话里指导施行急救措施,然后往医院赶,争取到了最佳抢救时间,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了。

  罗良贤作为郴州援托克逊医疗工作队队长,还积极组织郴州的7名医生成立专家义诊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到托克逊各地义诊。组织大型义诊16次,共为5000多人次提供义诊及健康咨询,免费发放常用药品2万余元。

  罗良贤凭借高尚医德、优良作风,被我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评为2017年援疆工作先进个人。同时,罗良贤受到了托克逊县政府表扬,被评为2017年托克逊县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模范个人。

  面对各种荣誉,罗良贤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剩下的半年援疆时间,他会倍加珍惜,争取多做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