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改革开放实录·2017卷》全面推介双峰县水利改革经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孝俊 戴胜友 编辑:袁千惠 2018-02-02 09: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刘孝俊 戴胜友)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编的《湖南改革开放实录·2017卷》刊发长篇通讯《双峰县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的探索实践》,全面推介双峰县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经验。

  双峰县2014年10月被列为全国100个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县之一,双峰县紧紧围绕“明晰管护主体,确保工程有权管,创新管护机制,确保工程有人管,盘活管护经费,确保工程有钱管”的改革思路,在农田水利工程产权明晰、管护机制创新、管护经费筹措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经过三年时间,基本破解农田水利设施权责不清、重建轻管、效益低下的老大难问题,目前已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的复核验收,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改革试点工作入选“湖南省基层水利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改革成果入选《2016年中国水利年鉴》,同时,改革经验相继被《中国水利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省委深改办和省水利厅推介。

  《湖南改革开放实录》是经中共湖南省委批准,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发行,记录、推介全省深化改革成就的纪实性丛书。为推介双峰水利改革经验,省委党史办高度重视,多次派出专门的采编人员到双峰就改革背景、主要做法、改革成效、经验启示进行调研,指导撰写长篇纪实通讯《双峰县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的探索实践》,录入《湖南改革开放实录·2017卷》,充分肯定了双峰县水利改革的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