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敏调研雨花经开区:在产业链上做好“顺”字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方建忠 熊其雨 编辑:吕周阳 2018-01-31 16: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左二)赴雨花经开区专题调研产业链建设推进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1月3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方建忠 熊其雨)长沙雨花经开区扼守长沙市东南门户,地处长株潭城市群“绿心”片区。这个都市型园区,比块头比不过县市园区,比产业比不过国家级园区,却独具特色与潜力。经过15年的发展,一个“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的产业定位已然清晰。

  1月31日,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张敏赴雨花经开区专题调研产业链建设推进情况。张敏说,园区“一主一特”产业链建设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大做强,在深耕产业链条培育上做好“顺”字文章——加快园区的“腾笼换鸟”,转型“顺”;解决企业资金瓶颈问题,发展“顺”;加快企业培育和成长,让企业家“心里顺”。

  张敏一行来到湖南先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科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行业应用、市场开拓、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机器人企业代表就产业链建设和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初步统计,2017年,雨花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主导产业产值219亿元,同比增长18%,4S店汽车零售56亿元,是湖南省新能源汽车的重要集聚地,集聚度超过25%;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特色产业累计引进机器人企业168家,涵盖了机器人本体、研发设计、功能部件、系统集成等,实现产业产值145亿元。

  张敏充分肯定了雨花经开区产业链建设及产业招商工作。他指出,要牢牢抓住比亚迪龙头企业,深耕晓光模具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配套企业的发展;要围绕机器人产业、紧盯核心关键零部件,在营商环境、园区形象、区位优势、政策制订等四个方面塑造新的优势;要加快企业培育和成长,让企业家“心里顺”,在企业发展上做到做大企业和做强精英相统筹;要加快园区的“腾笼换鸟”,坚持自身转型和借力转型相结合;要加快园区调规的进度,着力解决园区下一步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