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城管系统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形势分析会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作者:赖婧 编辑:王娉娉 2018-01-27 09: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系统2017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形势分析会在局823会议室召开。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海燕出席会议,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局系统各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纪检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所属各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就2017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措施、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蔚同志就近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等文件精神、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署名文章《深入整治“红包礼金” 共建共享廉洁长沙》及近期几起违纪案例的通报。

  袁海燕充分肯定各单位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审视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二是要立足角色定位,客观评价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三是要坚定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袁海燕指出,纪检干部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提升责任意识,敢作为敢担当的同时,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同时,重点强调了春节期间的廉政纪律,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切实遏制节日腐败。

  最后,罗晓群就如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纪检干部“怎么看、怎么干”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第一,树牢“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站位要准要高。第二,加强监督责任履行,要在“敢”、“实”、“勤”三个字上做文章。第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正确把握廉政风险点,在关键环节、薄弱点上用心查找问题,分析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并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第四,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