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建设年】长沙高新区16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46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威成 2018-01-24 21: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长沙高新区智能制造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462亿元。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王娟娟)1月24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系列活动第五场——长沙高新区智能制造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462亿元。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参加。

  16大项目签约,补强智能制造产业链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在产业链招商上精准发力,长沙高新区迎来2018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仪式上,包括杉杉能源年产10万吨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清控(长沙)创新基地、威胜能源互联网产业园项目、中铁环境总部项目等在内的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462亿元。

  杉杉能源年产10万吨正极材料生产基地由杉杉控股旗下的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含流动资金),在麓谷建设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基地。项目计划分3期建设,将于本月底动工。该项目计划在2020年底全部投产,届时年产值可达150亿至200亿元,将进一步巩固杉杉能源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行业全球第一的龙头地位。

  中国中铁旗下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高新区建设中铁环境总部项目,将打造辐射全国的管控、投资、研发中心,并依托自身央企背景、全国渠道资源和上市公司资本等优势,计划设立200亿元绿色环保产业基金,并购整合数家中小型优质环保企业,迅速做大做强环保产业链。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将投资30亿元建设环境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园,做大做强环保产业。

  彩虹集团公司将投资4.5亿元建设彩虹智能制造及大数据平台,承接相关企业智能化工厂及信息化建设等业务。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将在麓谷设立研发生产机构,建设智能制造机器人项目。

  一大批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充分发挥知名企业引领作用和行业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链的发展,为长沙高新区率先建设“五千亿级”园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对湖南湘江新区打造湖南省产业高地,对长沙振兴实体经济、打造全国智能制造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产业链招商,推动企业与项目“二次腾飞”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围绕产业链招商,大力推动园区企业和项目“二次招商”,通过支持企业追加投资、扩大再生产、建设总部基地等实现“二次腾飞”。

  目前,威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能源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湖南湖大三佳车辆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总部基地及汽车产业园,湖南云中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建设城市固废物资源化利用综合生产基地及公司总部项目。此外,博翔新材、岱勒新材、东映碳材、康尔佳药业等已入驻企业纷纷扩大再投资、建设新项目。

  “长沙高新区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的智能制造示范园区,湖南湘江新区的产业核心区和开发建设的主阵地,要在新区加快建设高端制造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中勇担重任,在‘产业项目建设年’中走在前列。”罗社辉表示。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长沙高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启动暨2018年智能制造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是长沙高新区贯彻落实省、市、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强力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长沙高新区将继续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产业链定位,在“精准、舍得、执着”上下功夫,完善招商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招商、高质量建设,以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支撑长沙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重大项目一个个落地开花,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活动火热进行中,新区有关部门(单位)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做好一切服务支撑,全力支撑各大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在新区的发展。

  通过实施重大项目“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路演一批”活动,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持续升温。通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产业建设,营造抓项目、兴产业的浓厚氛围,湖南湘江新区全力当好示范引领排头兵,掀起发展建设新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