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市南岳区林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飓风1号”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23 10: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为加大南岳区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力度,南岳区林业局牵头联合综合执法大队、森林公安分局、工商局、电视台等相关部门,于近日拉开了“飓风1号”专项行动序幕。

  行动组在检查迎宾路农贸市场周边时,发现有一农户正在非法贩卖野生竹鸡(1只),执法人员当场将其带至森林公安分局进行询问和教育,并作出相应行政处罚。行动组在抽查各餐馆时,重点检查了餐馆的厨房、冰箱、蓄水池等有可能藏匿野生动物的地点。

  通过本次行动,发现全区人民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有所增强,各餐饮场所没有非法经营、销售野生动物行为,农贸市场也很少见到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公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加。

  今后,南岳区将会继续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的查处力度,牢固树立执法办案的“主业”意识,坚持“立案必查,有案必立,全力侦破”,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对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通道的巡护,加大对野生动植物集散地、繁殖养育场所、重要运输线路、网络交易平台等检查力度,主动防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