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楼宇党员安了“家” 宝南街社区楼宇党群服务站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雪倩 编辑:唐飞飞 2018-01-22 15: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龚雪倩)1月1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宝南街社区联合绿城物业公司、长沙市虹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中天广场楼宇党群服务站举行“走近你,认识我”楼宇党员第一次见面会。20余名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纷纷表示,漂泊的心终于找到了“家”、找到了组织。党员代表李明表示,当初公司没有成立党组织,党组织关系都转回了老家,但尴尬的是由于在外地工作,老家的党员活动没时间参加,想参加当地的党员活动又没渠道,被迫成了“流动党员”,现在终于有了归属感。

  据工作人员走访了解,许多非公企业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到位,对于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制度不健全,并且楼宇里面流动党员数量较多,对社区和党组织的归属感不够,加上个别在职党员自身工作繁重,对党建活动的参与度不高。为解决这一现状,宝南街社区引进社工组织长沙虹雨社工,并与其一起走访了辖区第一大道、中天广场写字楼、行政公馆、中隆国际大厦4栋楼宇的近300家企业,对非公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研,并分别建立4个楼宇党群服务站微信群。

  同时,宝南街社区联合辖区楼宇物业公司成立了宝南街社区楼宇党群服务站。服务站以“党建引领·社区引导·党群参与·专业运作”为基本定位,建立了“党社联合.三社联动”的党建服务新模式。通过开展摸底调研、建设社区支持网络以及团体活动,了解、服务非公党组织,回应在职党员个体需求,加强其能力建设与参与度;通过开展楼宇好声音、楼宇公益汇、楼宇书画征文比赛、党建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非公党组织、在职党员凝聚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服务群众的意识与能力;通过组建非公党组织志愿服务队,带领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活动,提升非公党组织公益服务意识,增强社区融合。

  宝南街社区今后也将坚持把加强“楼宇党建”、发展“楼宇经济”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推动“两新”党建与企业发展并进,打造党建工作服务经济工作的新模式,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