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金霞经开区今年将投资125.9亿元 铺排52个重点产业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高芹 2018-01-22 09: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李双妍)在去年高位发展的基础上,金霞经开区今年将投资125.9亿元,铺排重点产业项目52个。昨日,长沙金霞经开区宣布,今年将实施“一主一特一链一岸”战略,全力打造产值过千亿、税收过百亿的国家级园区。

  2017年,园区成功签约项目39个,累计签约投资额117.9亿元。通过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全年实现财政收入20.77亿元(预计数)。园区成为全国首个实现“跨境一锁”快速通关的试点,启动省内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系统建设与测试,开通“湘粤港直通快车”,将香港的口岸功能直接延伸到了金霞口岸;“湘欧快线”新增长沙至布达佩斯、德黑兰班列,成为湖南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物流平台。

  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提出,围绕“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的目标,金霞要全力打造产值过千亿、税收过百亿的国家级园区。要跻身千亿级“国家队”,园区今年将紧扣“一主一特一链一岸”战略,狠抓产业链建设。“一主”就是智能物流。提速湘欧快线,推进传化智能公路港建设,把采购、加工、分销、结算中心做起来,形成一批百亿规模产业集群。“一特”就是军民融合,聚焦开福高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加快卓尔二期建设。“一链”就是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抓住市委、市政府布局22条产业链的契机,把钢结构、木结构等其他结构发展起来,推动中民筑友二期建设。“一岸”就是金霞口岸区域,把口岸大区变成口岸强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