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华容县林业局党建引领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9 11: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党旗飘起来,党员动起来。2017年以来,华容县林业局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紧紧围绕“扶贫攻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

  一是推进林业产业扶贫。通过对4个县重点贫困村开展产业扶贫,引导全县28个贫困村发展林业产业。充分利用贫困地区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特色经济林资源,因地制宜地壮大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推行“一村一品、一户一法”,重点支持贫困地区重点发展东山皱皮柑、竹笋等特色产业,培育了特色林、果500余亩。到贫困村免费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分发林业实用科技资料5000余份,组织开展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1次。

  二是扎实做好结对帮扶。根据扶贫部门和乡村社区提供的贫困户对象,该局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2名贫困对象,今年来,10余次下到华容县禹山镇南山村、华兴村和大乘寺社区贫困户家中,通过对贫困户实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使其尽快脱贫。我们根据实际,量身定制了具体的帮扶计划,并逐步实施,65户贫困户今年全部脱贫。

  三是抓好办点扶贫。华容县禹山镇南山村是该局驻村帮扶村,该村生产单一、资源匮乏、自然条件差,农村经济发展滞后。该局工作队进驻该村以来,进行全面调查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明确工作重点,开展五大建设。一是西湖改水工程,110户安全饮水得到保障;二是投资150万元完成南山片农田低改;三是完成南山村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四是投资100万元完成2.5公里村道建设;五是完成6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建设。获得广泛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