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十佳社区”评选启动 长沙丰泉古井社区入榜邀您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2018-01-17 16: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的丰泉书房。

  点击为长沙市丰泉古井社区投票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近日,由国家民政部主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社会与公益》杂志“2017年度全国十佳社区”评选活动开启,全国16个代表性社区进入候选榜单,其中长沙市丰泉古井社区为湖南省唯一入榜社区,成为“全国十佳社区”有力竞争者。

  城乡社区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和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幸福家园建设的成效,也关联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同的社区有不同的文化与特色,社区建设中也有自己的风格。

在丰泉古井社区,一幅50米长的立体画卷亮相巷墙,墙画采用了“手工绘画+实物点缀”的制作方式,是送给社区外来务工者的新年礼物。

  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因老街巷“丰泉古井”而得名,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一直以来,社区以“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更满意”为目标,积极带领居民群众共建社区生活放心、邻里互助暖心、环境优美称心、志愿服务贴心的文明社区,使创建工作在为民惠民上取得实效。

11月5日,潇湘诗会立冬·养气诗会在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举办,小朋友们也在活动中一展风采。

  社区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社区”为出发点与落脚点,通过思想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家庭建设、文明风尚建设,丰富并提升社区精神家园,从精神文明建设层面夯实社区平安建设基础,推进多元化社区治理。

为促进流动儿童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定王台街道以开放的姿态开展“小候鸟计划”。丰泉古井社区通过开展多彩活动与孩子们相约“轰趴”,社区家长和孩子们也逐渐主动发起“西瓜音乐趴”等活动。

  同时,立足“社区主导、居民自治、邻里互助”,充分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推进邻里互助服务、街巷志愿服务,营造出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社区氛围,共建共享文明建设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