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林业局新年伊始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突击大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6 10: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1月15日,张家界永定区林业局开展的为期半个月的野生动物保护突击大检查告一段落,并取得了预期效果。

  永定区林业局针对该区农村冬季有非法捕杀、经营、销售野生动物的不良习俗,为保护好永定区野生动物资源,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斩断危害野生动物资源的“黑手”,特成立了由区林业局局长朱金权同志为组长,区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和区林业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区森林公安分局、林业综合执法大队、野生动物保护站及各乡镇、街道林业站为成员单位的突击检查领导小组,对永定区辖区内各乡镇、街道进行了为期15天的野生动物保护突击大检查。

  检查组利用乡镇集市赶集日,对其周边农贸市场、餐馆、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突击地毯式的执法检查。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0多台,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农村集贸市场8处,餐馆、酒店、农家乐40多家,整改违规经营野生动物单位2家,拆除违规食吃野生动物招牌2处,收缴违规食吃野生动物菜单30余份,处理相关人员2人,没收野鸡(死体)18只、竹鸡(死体)4只。在乡镇集市悬挂野生动物保护横幅6条、张贴野生动物保护标语30余条,并利用执法车辆在每个集镇上巡回播放了《永定区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宣讲稿》,起到了很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效果,所到之处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