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麓谷新增32个市级以上创新平台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洪政 2018-01-15 09: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13日讯(段欣妤 通讯员 沈于文)自主创新驱动长沙高新区转型升级。2018年1月12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了解到,2017年高新区新获批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32个。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聚集各类创新平台600余个,国家级研发机构数量居全国高新区前列。

  此次新增的创新平台中,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感染性疾病及肿瘤基因诊断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的农业部南方耕地环境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以及长沙软件园为国家级创新平台。

  据了解,圣湘生物是以分子诊断和基因检测技术为核心,集医疗诊断试剂、仪器、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分子诊断行业技术最先进、产品线最齐全的领军企业之一,是全国首批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主导组建了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核酸诊断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核酸诊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等国家和省级技术平台。该公司研制了传染病诊断、肿瘤早期筛查、优生优育检测等一系列性能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的产品210余种。获批感染性疾病及肿瘤基因诊断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后,将助力推动企业乃至行业的感染性疾病及肿瘤基因诊断技术的提升。

  广电计量与湖南农业大学联合申报的“农业部南方耕地环境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将着力打造为我国南方耕地环境与质量安全评价领域的重要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深入研究,为政府治理产地污染、守护农业环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而长沙软件园有限公司为全市2017年唯一一个新增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截至目前,全区孵化器、加速器达20多个,其中国家级孵化器达到1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8个。

  今年高新区还新增了湖南环球信士科技有限公司的湖南省动物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海尚环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畜禽粪污生态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各类省级创新平台19个;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市级创新平台1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