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吹响“产业项目建设年”集结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郑平 熊训忠 编辑:吕周阳 2018-01-15 09: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郑平 熊训忠)“湘江新区号”卫星即将升空、“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科研成果转化路演活动再度升级、智能制造项目集中签约、湘江基金小镇开工在即……记者昨日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今日至29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活动将开展。新区将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路演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用“四个一批”活动,吹响“产业项目建设年”集结号。

  一批重大项目将签约动工

  中兴通讯终端(全球)销售总部及中兴通讯终端(中国)总部项目将落户长沙高新区,投资总额不低于60亿元;“湘江新区号”卫星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湘江基金小镇、58互联网产业园、爱尔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城等一批项目将举行开工动员或签约仪式……

  伴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开花,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活动今日拉开帷幕,通过实施重大项目“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路演一批”活动,吹响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集结号。

  据介绍,此次启航周项目是从新区范围内各园区、区(市)、片区主导产业遴选而来,主要涵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分为集中签约、开工动员、项目路演三个层次。

  今年,湖南湘江新区共铺排重点项目461个,年度计划投资1310.7亿元。为推动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增效,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区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跟到底”的领导联点制度,实现“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讲评、一年一考核”的调度推进机制,确保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进度达到或超过100%。

  一年12场产业项目路演“好戏连台”

  “基因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峰会、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人工智能超级路演、3D打印行业专业论坛、湘江大数据产业峰会……今年,12场“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科研成果转化路演活动将贯穿全年,“好戏连台”,进一步激发国家级新区的创新创业活力。

  自2017年6月30日首场活动以来,“智汇湘江·科创新区”科研成果推介对接活动已发布500余项科研成果,成为高端科技成果转化的“催化剂”“强心针”,为新区产业项目发展注入活力。

  目前,新区“十大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推进迅速,移动互联网、增材制造、北斗导航、现代金融、创新创意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人工智能、基因健康等未来产业提前布局,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96.4%。

  据介绍,今年的项目路演将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为重点,通过政府主导、活动搭台,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形成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金用”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体系。通过切实有效的“一月一路演、一月一发布、一月一对接”,加快推进新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在全国有广泛影响的科技成果转化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