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州日报:答题直播分奖金还能火多久?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涨 编辑:redcloud 2018-01-10 10: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答题直播分奖金还能火多久?

  眼下朋友圈里有两件事最火:一是晒玩微信小游戏“跳一跳”的分数,二就是晒各种直播答题赢取的奖金。在各位朋友的怂恿下,我也下载了好几个答题APP,虽然还没有分到奖金,但是那种扣人心弦的刺激感,确实让人欲罢不能。

  直播答题为什么会成为新风口?首先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有的单场奖金高达百万元,再加上奖金排行榜上累计收入几千上万元的“赢家”榜样效应,确实让人蠢蠢欲动。此外,就算没能走到最后,至少也增长了点知识,这与当下公众热捧的“知识消费”趋势相符。

  不过,答题直播还能火多久呢?一方面,重金刺激不可持久;另一方面,答题给用户带来知识增长的满足感,其实很容易被其他获取知识的渠道替代。但在这些隐忧之下,答题直播还能吸引如此多的企业进入这一行业,归根结底在于当下互联网竞争的生态已经变了。

  一方面,流量为王的思维大行其道。从共享单车到网贷平台,别管是不是亏本,先把用户拉过来再说。一些企业通过聚拢流量及时完成了变现,走通了这条路;但也不乏大量的企业虽然聚集了一时的人气,却没有找到将流量变现的路径,最终花光了融资黯然退场。另一方面,眼下的互联网项目已不是传统的“量入为出”,而是通过一轮又一轮的融资,来为创始团队和投资人获利。但这种模式的天花板也是显而易见的,除非最终项目本身开始盈利,否则一旦没有融资接棒便会“断粮”。

  作为普通用户,玩答题、分奖金只要“开心就好”。但广大互联网从业者,可能需要更加长远的眼光。控制风险、思考变现模式,更有助于创业路上不断“打怪升级”。 (张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