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市推进林业科技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10 10: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2017年以来,在衡阳市林业局、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的联合推动下,衡阳市分别向衡南、耒阳等地9个贫困村派出了市级科技扶贫专家9名,向衡南、蒸湘区等地选派市级林业科技特派员6名,同时向省级贫困县祁东县派出了由市直单位7位农林科技专家组成的产业服务团1个。两年来,衡阳市林业科技特派员与科技专家先后成功争取省市县级财政项目4个,其中省级林业科技特派员扶持项目1个、市级县级项目3个,举办市级科技扶贫培训与讲座4场,直接培训扶贫干部与职业林农代表120余人。截至2017年12月底,从相关部门获悉,全市2016-2018年度市级林业科技特派员均已顺利通过考核,完成了为期两年的派驻帮扶任务。

  近年来,衡阳市高度重视林业科技帮扶工作,注重从四个层面推进:一是注重激活林企大户等经营主体活力,培育“自主造血”能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注重搭建“沟通反馈”平台,继续完善考核与工作台帐制度,畅通帮扶成效反馈的渠道、丰富帮扶测评的手段;三是注重争取各方支持,广开“多源输血”渠道,让林业科技特派员带着技术与资金帮扶的步伐越走越扎实;四是注重务实跟进考核,努力用突出的工作成绩,彰显务林人“善谋、善成”的务实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