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首届林博会聚焦美好生活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刘慎元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4 11: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绿色时报讯(记者 刘慎元)湖南省常德市首届林产品博览会2017年12月29日在河洑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1月15日。

  此次林博会以“新时代新常德新林业——绿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设林产品、林业资源林业项目及林业精准扶贫成果、盆景花卉、多肉植物、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五大展示区,推出中小学生绿色生态科普知识讲座、河洑森林公园骑行、9个区(县、市)主题活动日等八大主题活动。这次博览会集产品展销、休闲体验、品牌推广、科普教育、成果展示等于一体,全面展示了常德市林业建设和林业发展的新面貌,成为推动常德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快速发展的一次盛会。

  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当前,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与林产品发展不充分、供给不均衡的矛盾十分突出。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推动绿色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林权制度改革为强大动力,做大做强油茶、家具、林下经济等产业,构建了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并着力推动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常德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名优特”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常德市林业局局长关键锋表示,常德市林产品博览会是展示林业发展成就、林业生态产品和现代林业科技、绿色生活方式的全新平台,常德市将把林博会逐步打造成为具有权威性、代表性、方向性的绿色盛会,为名优特林产品营销开拓新境界,为林业企业升级增效激发新活力,为林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通过政策引导、园区集聚、技术改造、优势发展,常德“灵犀茶油”、“鼎城油茶”等油茶品牌开始走出常德、享誉业界,涌现出了荣星、湘联、跃宇竹业、长笛龙呤、湘大环保、周记工贸等一大批竹木加工业知名重点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