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冷水江广泛运用督查手段 推进林业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1-04 11: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冷水江市林业局积极开展督查,将督查工作运用于各个工作领域,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推动了林业事业发展。几年来,各种荣誉纷至沓来。先后被评为全省林权制度改革先进单位、林业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林业科技推广先进单位、公益林管理先进单位、为民办实事先进单位、营造林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娄底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湘林杯竞赛一等奖、绿化娄底四年行动先进单位、冷水江市优秀班子、作风建设第一名、绩效考核红旗单位,多次荣记集体三等功。

  一、重视督查强领导

  对督查工作加强领导,加强调度,使督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有督查工和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人员,局长、书记任组长,亲自抓;分管政工、纪检的副局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具体抓;政工、办公室、监察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督查工作组人员,经常抓。并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督查工作正常开展。

  二、督查内容全覆盖

  林业局督查工作范围广,形式新。有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日常督查主要包括干部思想作风、各项工作落实、制度执行情况等督查;专项督查主要包括植树造林、森林防火、林地保护、涉林资金、林业项目以及市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督查。

  三、督查活动常开展。

  日常督查实行每周一次,具体督查时间由督查组灵活安排,督查结果采取文字或干部职工会议的形式及时进行通报。专项督查则按计划、按程序进行:督查前下发督查通知、明确督查内容、督查方法、工作要求。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发文通报。对涉及面广、全市性重点工作的督查,主动邀请市委办、政府办督查室领导参加。2017年林业局共组织各种督查60余次,其中由两办督查室共同组织参与的达8次。

  四、督查结果严兑现

  为了树立督查工作权威,林业局非常重视督查结果的应用。将督查情况作为衡量基层单位与林业局干部职工工作落实的重要依据,把督查结果与绩效考核、年度评先评优、林业项目安排、资金划拔等严格挂起钩来。凡是督查通报一次的,对相关人员由局纪检组诫勉谈话,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一律扣5分,并取消单位(股室)负责人、相关责任人评先评优资格;通报两次以上或被上级检查(督查)通报一次的,除按规定扣分外,严格按照《领导干部问责条例》,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