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8年元旦小长假湖南森林旅游再攀新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8-01-03 10: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2018元旦假日期间,湖南天气适宜,空气质量良好,游客出行热情高涨,自驾游、城郊游、短途游成为假期出游的主要方式。全省森林旅游呈现出“气氛浓、人气增、运行佳、效益好”的良好局面。景区共接待游客107.4万人次,同比增长6.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49.01万元,同比增长5.3%。森林旅游市场呈现旅游产品优质化、节庆活动体验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的趋势,温泉养身、滑雪休闲、雾凇观景、徒步登山等旅游线路愈发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小长假期间,知名森林公园、城郊型森林公园、森林特色旅游小镇逐渐成为游客休闲度假的首选目的地,各森林公园依据资源特点和节假日旅游市场需求,积极开发多种类型的旅游产品,各种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九龙江、不二门森林温泉旅游火爆;大围山推出“滑雪迎新年”系列活动;大熊山美轮美奂的雾凇景观吸引了大批附近城市的游客;花岩溪景区巴家营地推出了“欢乐跨年亲子乐”活动;石门夹山策划了“祈福华夏与爱相随”千人登山大赛;桃花源推出了首届“稻草人?风车”文化节活动。

  为实现元旦假日期间森林旅游的“安全、秩序、效益、文明”的目标,省国有林和公园局于节前要求各森林旅游景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天气变化和旅客流量大等因素特点,超前研判、周密安排、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各项森林旅游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严防各类涉旅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各森林旅游景区按照要求严抓落实,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全面排查交通、餐饮、住宿、游览、消防等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节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