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17—2020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曾映雪 2017-12-29 11: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地区研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值,称为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是衡量地方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12 月 28号,湖南省政府发布了 《湖南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17 — 2020 年)》。《行动计划》提出,要以政府资金为引导,企业研发投入为主体,强化高校科研院所的研发基础作用。到 2020 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总量将达 1092 亿元左右,占 GDP 比重约 2.5%。湖南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总量要达到 928 亿元左右,占总投入比重 85%;高校投入总量达到 87 亿元左右,占比 8%;科研院所投入 66 亿元左右,占比 6%;其它单位投入 11 亿元左右,占比 1%。为刺激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积极性,《行动计划》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