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黑茶喜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攀 编辑:余艺丹 2017-12-28 15: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消息,由安化县云天阁茶业和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等单位联合研发的“桑香茯砖”产品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这是安化县黑茶企业积极进行科研开发、创新黑茶特色产品取得的又一国家发明专利,对促进本地黑茶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2013年5月开始,云天阁茶业先后联合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湖南富农蚕桑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桑叶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了以黑茶金花之父、湖南农大博士生导师刘仲华教授为领导小组组长,省蚕科所副所长、研究员颜新培博士为课题组组长的科研团队,共同研发桑香黑茶。借鉴安化黑茶的传统加工工艺,把桑叶跟黑茶融合到一起,开创了更加好看、好喝、有效的桑香系列黑茶,使黑茶产品降血糖,降尿酸,降血压的辅助功效得到强化。

  近年来,安化县茶企积极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道路,先后开发了金花千两、速溶黑茶、梅山蛮茶等多个黑茶新产品,为提高黑茶品质、推进黑茶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