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7年11-12月湘版好书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王进文 2017-12-28 12: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版好书榜

  (2017年11-12月)

  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红网专题:湘版好书榜

  相关链接:红网阅读频道

  《乡村国是》

  纪红建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2017年9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反映我国脱贫攻坚壮举的现实主义文艺力作。走访202个村庄,见证六盘山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武陵山区等精准扶贫重点地区脱贫攻坚的动人场景,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展现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

  推荐语:一部鲜活感人的“中国故事”,以一个个牵动人心的脱贫事例,展现了中国大地波澜壮阔的扶贫历程。


[NextPage]

  《这样爱你刚刚好》

  朱永新、孙云晓、刘秀云 著

  湖南教育出版社 2017年10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套专为新生代父母量身定做的家教读本。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划分,帮助父母了解孩子从孕期到大学各个年龄段的成长变化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以理论和案例交互呈现,兼具可读性、趣味性、实用性。

  推荐语:爱如养分,施之有道,让孩子赢在“刚刚好”。


[NextPage]

  《浪漫沧桑》

  陶纯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7年10月出版

  内容简介:以龙城风云变幻为故事核心,讲述了余立贞、杨淑芳等几个女性的革命成长和爱情故事,展现了优秀革命志士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舍己为国的伟大精神。

  推荐语:通过女性视角的独特抒写,反思历史、战争和人性,展示了战争的残酷和人类固有的正义、浪漫、善良与温情。


[NextPage]

  《人五人六》

  张发财 著

  岳麓书社 2017年10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言必有据”,作者在阅读大量历史文献、经过严格考证之后,用风趣的笔调,把数十万字的史料转换成两三千字的文章,让众多的历史人物跃然纸上。

  推荐语:诙谐幽默、肆意联想,让历史人物变得更加有趣有料、妙语连珠。


[NextPage]

  《一日一历·老手艺》

  左汉中 著

  湖南美术出版社 2017年10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把手艺分为四大类,以施色、布线、裁体、造形分别对应一年中的四个季度,并在每周日和24节气版面进行精心配图。结合中西历和中国传统节令,复刻传统日历版式,结合实用性,以日历笔记本为媒介,用传统元素诠释新的生活方式。

  推荐语:这是一本找寻儿时记忆的画册。“老手艺”挥之不去的是情感,代代相传的是文化。


[NextPage]

  《现实不似你所见》

  [意]卡洛·罗韦利 著,杨光 译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7年11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带我们踏上“现实”之旅,从德谟克利特到爱因斯坦,从法拉第到引力波,从经典物理到量子引力……“现实”的概念随时间而变迁,今天的物理学家在理解宇宙结构上也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推荐语:《七堂极简物理课》的进阶版,延续物理课的优美与诗意,充满科学与探索的激情,魅力讲述物理学的“前进”故事。


[NextPage]

  《芭蕉寨少年》

  陶永灿 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7年9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芭蕉寨的三位少数民族少年抗日的故事。日本投降后,仍有一支残余军队在芭蕉寨为非作歹,少年甘木离奇失踪,子南和石头一路追查,发现了日本军队的重要线索,一起成功捕获了日本头目。

  推荐语:透过书中少年们的特殊视角,生动再现了当年水口茶山抗日军民生活,民俗风情和赤子之心跃然纸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