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推动富硒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编辑:曾映雪 2017-12-27 10: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讯(记者 俞慧友)近日,湖南百万家庭健康生活科学补硒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在长沙启动。行动拟用三年时间,在湖南省县市(区)建设122个硒科普基地,实施硒科普教育,力争全省富硒农产品年产值达320亿元,助农增长55亿元。

  近年来,湖南硒产业发展颇为迅速。目前,全省共有富硒种养基地153个,覆盖14个市州,总种养面积136万亩。在精准扶贫上,该省富硒产业已见实效。协会支持企业在常德、永州等地,打造100万亩富硒油茶基地,近10万贫困农户通过该省“1223”富硒工程受益;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组织贫困户进行鸡血藤、罗汉果和天麻等订单式种植,带动3000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杨俊表示,明年该省将在抓好“1223”工程建设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富硒产业的指导和服务。计划全面做好大湘西天然硒资源的开发利用,打造10个左右富硒农产品产值达10亿元以上的县;重点培育、扶持10大龙头企业,建设十大湖南富硒品牌;建立各类富硒基地100个。力争全省富硒农产品年产值达32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