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疆美食节”落地湖南 开启旅游酒店行业援疆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张薇 编辑:朱时霖 2017-12-22 14: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湖南湘投阳光集团、吐鲁番双城宾馆交流频频。

来自新疆吐鲁番的大厨陈振江展示原材料空运而来的胡辣羊蹄。

“新疆美食节”上,还有正宗的新疆烤羊肉。

新疆姑娘们跳舞热情舞蹈欢迎宾客。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杨烊 实习生 张薇)在湖南长沙,你就能品尝到新疆大厨用地道食材烹饪的新疆美食盛宴,你想品尝吗?在长沙金源阳光酒店,一场“新疆美食节”的举办,将真正的新疆味道 “请来”了长沙,受到热捧。

  其实,这场美食盛宴背后,还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湖南湘投阳光集团与新疆吐鲁番双城宾馆之间建立的“学习人员送出去,管理人员请进来、客户资源共享、美食主题活动”的合作方式,开启了湖南旅游酒店行业援疆的创新模式,成果斐然,传为佳话。

  新疆美食 作客长沙

  伴随着热情欢快的新疆歌舞,一场令人垂涎的新疆美食盛宴,展现眼前:

  鲜嫩现烤的新疆羊肉串,辣而味美的胡辣羊蹄,滑爽筋道的新疆拌面,清香入味的羊肉抓饭,还有伊犁熏马肠,风干牛肉,风味火锅,缤纷干果,各类新疆地道美食玲琅满目,让人沉醉其中。

  “我们几乎都是第一次到湖南来,在长沙金源阳光酒店的细心照顾下,我们感觉非常温暖舒心。”来自新疆吐鲁番的大厨陈振江介绍,自己和厨师团队甚至跳舞的姑娘们,都来自新疆,将在长沙金源阳光酒店的餐饮、客房、销售等工作岗位开展为期30天的实岗交流培训。

  陈振江表示,为了把新疆最好的美食带给湖南人民,此次“新疆美食节”不仅由新疆厨师全程亲自操刀,连食品所使用的原材料与烹饪器材均是从新疆空运过来,每周两班输送新鲜的新疆食材,保证从主食到配料的所有食材正宗考究。陈振江举例道,“你看这种柠檬黄的萝卜和白色的洋葱,都只有我们那边有。”

  在长沙金源阳光酒店“新疆美食节”的餐厅内,食客络绎不绝,一边欣赏着精彩的新疆歌舞,一边大快朵颐正宗新疆美食,赞不绝口。

  两地合作 对口帮扶

  “今年9月,湘投阳光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参加了湖南省旅游协会组织的赴新疆吐鲁番考察活动。在湘吐旅游企业对接座谈会上,湘投阳光集团与吐鲁番双城宾馆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湘投阳光集团董事长郝晔介绍,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阳光集团与双城宾馆之间实现了从合作意向的签署到实质性合作事项的落地。

  12月初,吐鲁番双城宾馆20名员工前往阳光集团旗下金源阳光酒店各一线对客服务岗位开展为期30天的实岗交流培训,湘投阳光集团则向双城宾馆派驻了管理人员和厨师等进行帮扶指导。特别是“双12”在金源阳光酒店拉开帷幕的“新疆美食节”,更是在湘推广新疆地域文化和美食的有力举措。

  郝晔表示,“湘菜美食节”不仅是两地美食间的推介互动,湘投阳光集团还将借此机会,积极向湖南人推介新疆吐鲁番的文化和旅游,并展示优质葡萄酒、新疆彩玉、民族特色馕、高品质干果等新疆特色产品。

  “湘菜美食节”虽然只有一个月时间,但是在未来,湘投阳光集团还将继续引进新疆美食,同时帮助吐鲁番搭建旅游市场推介渠道,进一步向湖南游客推介新疆旅游。

  爱心援疆 创新模式

  “其实9月签署合作协议时,是我第一次去新疆。”郝晔讲述道,祖国西北的风光让人无比震撼,辽阔、壮丽、多彩,让她深刻感受到了油然而生的名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然而,那边的发展确实还不够发达,比如吐鲁番,作为丝路重镇,它的旅游知名度与旅游接待能力,并不能划上等号。”

  郝晔表示,从情感上,她被深深打动,在道义上,她更觉得义不容辞,“湘投阳光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在援疆领域应体现国企的作为与担当。”

  在这样的背景下,在9月举行的这次湘吐旅游企业对接座谈会上,湘投阳光集团与吐鲁番双城宾馆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创新确立了“学习人员送出去,管理人员请进来、客户资源共享、美食主题活动”的交流合作援疆新模式。

  郝晔介绍,湘投阳光集团是专业从事旅游饭店业务的省属国有企业,致力于打造国内民族酒店品牌一一“阳光”品牌。经过20多年的发展,阳光集团在酒店的运营、人力资源管理、品牌体系建设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在不断提升。

  “作为国企,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追求社会效益。”郝晔表示,作为湖南省最早以实质行动投身援疆事业的旅游饭店,希望湘投阳光集团此次创新式的结对帮扶,开创湖南、新疆两地旅游企业合作交流的新模式,共同献力“一带一路”。

  接下来,湘投阳光集团和吐鲁番双城宾馆之间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交流合作的步伐。如在2018年上半年,湘投阳光集团将向双城宾馆派出管理人员至现场带班、双方共享旅行社客户资源、进行会员共享平合建设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