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林业局“四明确”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4 11: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常德市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津市市林业局高度重视,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举措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林业行业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林业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做到动员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改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结合林业行业实际和前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突出抓好森林防火、林区道路交通、打非治违等重点涉林安全工作;突出林区、景区、涉林企业等重点部位;突出特殊人群。

  三是明确时间安排。从12月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止共四个月,分三个阶段,抓好宣传发动、工作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检查、“回头查、回头看”。

  四是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各镇(街)林业站、局属各股室要以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发送短信、微信等形式,在农村赶场、大型群众聚集活动、社区等场所,大张旗鼓地开展森林防火、林区道路、安全用电等知识宣传活动,让安全生产意识入心入脑;扎实做好“两节”“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森林防火演练,备好应急物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