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市林业局领导到嘉禾督查冬季造林及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4 10: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12月12日,郴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领导,造林科,市生态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莅临嘉禾督查冬季造林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龙潭新生活花海度假村、车头横洞村、珠泉龙泉村实地查看嘉禾县发展乡村旅游和主要交通干线景观林示范点建设情况。

  在汇报会上,督查组一行观看了嘉禾县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片--《生态春风绿禾仓》,并听取了嘉禾县生态文明建设及冬季造林绿化情况汇报。曹扬国对嘉禾县生态文明建设及冬季造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重视,效果明显,冬季造林工作启动早,责任落实较到位。希望嘉禾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把握时间节点,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造林绿化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嘉禾县积极落实《生态郴州建设四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全力修复生态工程。目前,投资2.81亿元,启动了桂嘉大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行廊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示范镇建设、塘村镇产镇融合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了龙潭镇桔类水果开发基地、肖家白茅村荣华油茶人参生态农业科技开发项目、广发玫瑰园建设基地、龙潭王阳圃吴茱萸药材林经济建设等为代表的绿色产业基地;对尖峰岭采石场、渣林煤矿、塘村煤矿、珍珠岭煤矿等矿山进行了复绿,完成复绿面积100亩。

  据林业部门介绍,嘉禾县按照郴州市“四冬”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尤其是着重开展主要交通干线景观林示范点建设。目前,车头横洞村、珠泉龙泉村、龙潭夏蓉高速出口和行廊邝家村等4个示范点已落地,全县已完成整地8000余亩,计划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整地任务,春节前后完成50%以上的造林任务,2018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造林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