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澧县强力推进“美丽澧州”绿色庭院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4 10: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澧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新澧州,新跨越”总要求,加快推进“美丽澧州”建设步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2016年底,澧县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文件《“美丽澧州”三年绿色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在2017年-2019年,突出抓好以成片造林、公路造林、绿色庭院建设为重点的绿化美化,达到山上基地化、道路林带化、庭院绿色化,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山清水秀的“美丽澧州”。

  澧县是湘北地区的农业大县,根据2016年调查摸底数据,全县村居合并后198个建制村、93个社区居委会,农村总户数173991户,其中有庭院户数70020户,占全县总户数的40.2%;在庭院户数中,2016年底全县已经达到绿色庭院建设标准的有15100户,占庭院户数的21.6%。

  2017年以来,全县各镇(街道)以“美丽澧州”三年绿色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绿色庭院创建活动,积极组织“绿满庭院”植树造林活动,全年确保建成绿色庭院示范户4000户。一是由县级领导挂帅,县直单位重点援建31个绿色庭院建设示范村(居),建成绿色庭院示范户1500户,每村连片建设20户以上,县直单位援建资金150万元以上,现在已经全部完成;二是19个镇(街道)重点建设19个美丽乡村绿色庭院示范村,创建绿色庭院户2500户,投入建设资金250万元以上,现在已经全部完成。通过绿色庭院示范户建设,带动了全县10%的庭院农户达到绿色庭院建设标准。

  今年是澧县“美丽澧州”三年绿色行动工作开展的第一年,通过活动开展,一批“美丽澧州”绿色庭院建设已初见成效。澧西街道新庙村、城头山镇牌楼村、城头山镇詹家岗村、澧南镇仙峰村、涔南镇双铺村、大堰垱镇熊家湾村、澧澹街道澧东村、金罗镇金鸡岭居委会、复兴镇双堰村、王家厂镇长乐村、码头铺镇杨家湾村等村,这些示范村对绿色庭院建设进行了规划设计并组织实施,绿色庭院建设各有特色,效果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